开启辅助访问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切换风格 立即注册 找回密码
查看: 6142|回复: 36

唐河童谣儿歌

  [复制链接]
文笔峰下 发表于 2011-11-7 13:0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盘脚盘,盘三年,三年点,点油盐,油盐发,发芝麻,芝麻地里结打瓜,有钱了,你吃个,没钱了,你爬过,爬到唐河,吃碗蒜面,蒜面冒烟,冒到天边,天边打鼓,打到南阳府,南阳府放炮,放你一身尿!

2.买个鸡,叨豌豆;买个猴,栽跟头;一栽栽到门里头,看见嫂子的花枕头,嫂子拿个针,扎他(哩)格唠疹儿。

3.花椒树,耷拉枝,树下卧个粉白鸡。鸡繁蛋,繁个雁,雁送礼,送给你。

4.羊肉膻、牛肉顽、想吃猪肉木有钱。

5.风来啦. 雨来啦. 老鳖背个鼓来啦.

6..花喜鹊,依巴长,娶了媳妇忘了娘!

7..这苦,这甜,这杀猪,这过年,这的小虫掏不完!

8.小老鼠,偷油吃,上灯台,下不来。

9.你姓啥,我姓张,张啥,张飞,飞啥,飞机,鸡啥,鸡毛,毛啥,毛泽东,东啥,东方红,红啥,红旗,骑啥,骑马,马啥,马克思,思啥,斯大林,林啥,林彪,彪啥,飙你妈一裤腰!!

10.椿树王;椿树王;你长粗来我长长;你长粗来做嫁妆;我长长来穿衣裳


11.小白鸡儿,皮儿薄,杀俺不胜杀只鹅;
鹅说:伸伸脖子长,杀俺不胜杀只羊;
羊说:四只毛蹄往前走,杀俺不胜杀只狗;
狗说:看门看的嗓子哑,杀俺不胜杀匹马;
马说:备上鞍子有人骑;杀俺不胜杀头驴
驴说:每天能磨三斗谷;杀俺不如杀头猪;
猪说:每天吃哪三瓢阿水三瓢糠,拿着钢刀见阎王;

12.瞎话,瞎话,一肚子两肋巴,
你的成本,我的成捆,
你的生芽儿,
我的咧嘴儿。

13.山老鸹,黑油油,
俺上外婆家住一秋。
婆瞅见,喜欢欢,
婶子见俺瞪两眼,
婶子婶子你别瞪,
豌豆开花俺就走,
走到山里有石头,
走到河里有泥鳅。
大的逮不着,
小哩乱哧溜,
哧溜到南场里,
碰见个买糖哩。
卖糖,卖糖,啥糖?
打糖。打给俺各尝尝。
沾着俺的牙,
给俺烧口茶,
沾着俺的嘴,
给俺烧口水。
卖糖,卖糖,你走吧,
老娘出来没好话,
一脚踢你个仰摆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文笔峰下 发表于 2011-11-7 13: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14.小叭狗,跑大路,
大路窄,喊大伯,
大伯再家抽烟袋,
喊二伯,二伯在家织布袋。
喊大娘,大娘在家杆面汤。
喊婶子,婶子在家磨粉子。
喊小娃儿,小娃儿在家淘豆芽儿。
喊小妮子,小妮子在家刨茅根儿。
喊来喊去空一场,只为农家天天忙。

15.月亮走,我也走,
我给月亮赶牲口,
一赶赶到马山口,
马山口,有石榴,
石榴树下有个老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文笔峰下 发表于 2011-11-7 13:05:24 | 显示全部楼层
16.肚子疼,叫王营,
王营有个好先生,
又是掐又是拧,
看你小儿疼不疼?

17.邙吽邙吽犁地哩/犁到南头看戏理/啥戏?梆子戏/你妈打你我替你/
香里老冤来赶集/拿起木瓜当瓢梨/咬一口,木蹬蹬/气死香哩老鬼孙

18.小白鸡脸皮薄,杀我不如杀个鹅;鹅说伸伸脖子两丈长,杀我不胜杀个羊;羊说四肢蹄子朝前走,杀我不胜杀条狗;狗说看门看的嗓子哑,杀我不胜杀匹马;马说备上鞍子恁都骑,杀我不胜杀头驴;驴说一天曳那三斗谷,杀我不胜杀头猪;猪说一天吃恁三斗糠,拿住钢刀见阎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文笔峰下 发表于 2011-11-7 13:05:36 | 显示全部楼层
19.筛箩箩,打面面.问问小妮儿吃啥饭?杀小鸡儿,烙油旋,嘿喽嘿喽喝两碗

20.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喝下不来,
喊小妮儿抱猫来,刺溜刺溜掉下来。。。

21.板凳摞螺
摞个大哥
大哥卖柴
买个奶奶
奶奶烧香
烧个姑娘
姑娘作揖
作个公鸡
公鸡叫名
叫个小虫(麻雀)
小虫加加(唧唧查查)
加个蚂蚱
蚂蚱蹦蹦
蹦个瘦虫(一种毛毛虫)
瘦虫爬爬
爬个南瓜(南阳市内的叫北瓜)
南瓜不结子
结个好白女
好白女磕瓜子
一天磕一斗
十天磕一单
她妈嫌她磕里慢
又是掐
又是拧
拧里娃子肚子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文笔峰下 发表于 2011-11-7 13:05:47 | 显示全部楼层
22.响晴天打炸雷
我给你说个反打捶
出东门往西走
上去碰上个人咬狗
拿起狗去砸砖
布袋驮驴窜了圈

23.磕 磕磕顶针,
腰里别个花手巾,
你洗脸我搽粉,
咱俩打个车轮滚,
老鼠,开开门,
开不开!
打你院墙翻过来!

24.大白菜扑愣愣
叫你老婆去买葱
买哩葱 不会择(摘)
叫你老婆去买柴
买哩柴 不会烧
叫你老婆去买刀
买哩刀 不会切
叫你老婆去买铁
买哩铁 不会打
叫你老婆去买马
买哩马 不会骑
叫你老婆去买驴
买哩驴 不会套
叫你老婆去买号
买哩号 不会吹
吹哩老头一脸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文笔峰下 发表于 2011-11-7 13: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25.老鼠精,老鼠能。不要梯子上了棚,登下来个石头砸烂锅,一个锅,两块多,不如买包老鼠药(yue),大老鼠吃了蹦三蹦,小老鼠吃了不会动。。。。。。

26.野鸡翎,砍大刀,
你的人马叫俺挑,
挑谁?挑玉玫
玉玫不在家
挑你子妹仨

27.老鼠牙,赛钢枪,咬烂柜子咬烂箱,咬烂妮儿哩花衣裳,摇篮娃儿们哩的确凉,不如买包老鼠药(yue),药死老鼠一大窝,老鼠药,药老鼠,大哩小哩都揩住,大哩吃了蹦三蹦,小哩吃了不会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唐河论坛 发表于 2011-11-7 14:46:39 | 显示全部楼层
[s:88]  [s:8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月上清泉 发表于 2011-11-7 15:15:46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多耳熟能详,唤起童年记忆,又见买老鼠月嘴里滔滔不绝的吆喝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户即安 发表于 2011-11-8 17: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 值得保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稻草人的2011 发表于 2012-1-9 15:19:57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不知道,有些说不全。
最亲切的是第5条,下雨时总说这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唐唐 发表于 2012-1-11 13:18:04 | 显示全部楼层
稻草人的2011 发表于 2012-1-9 15:19
很多不知道,有些说不全。
最亲切的是第5条,下雨时总说这个

哈哈,是的,小时候一下雨经常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解语 发表于 2012-2-1 18: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太好了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 收起 理由
唐唐 + 3 欢迎新同学!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暖阳恋 发表于 2012-2-3 12:25: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必须珍藏不然都消失在记忆里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xiaofeng 发表于 2012-2-3 12: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记的还有个‘酸不溜岗的’忘了怎么唱的了,有记的的没?小时候跳蝇时经常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丁辉 发表于 2012-2-3 22:20: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常听小孩唱的: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炸药包;
我去炸学校,天天不迟到;线一拉,我就跑,轰隆一声学校变成平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admin 发表于 2012-2-3 22:38:08 | 显示全部楼层
丁辉 发表于 2012-2-3 22:20
最常听小孩唱的: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你为什么背上炸药包;
我去炸学校,天天不迟 ...

很好玩,应该不是老师教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风中的承诺 发表于 2012-2-6 22:44:46 | 显示全部楼层
织布机子咣当,小娃呃到床上,他妈去叫狗,他爸捏点尝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冷热杞人 发表于 2012-2-8 09:01:09 | 显示全部楼层
太有意思啦,经典的河南民谣,好亲切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迎峰飞扬 发表于 2012-2-10 12:48:08 | 显示全部楼层
经典,小时候经常说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飘飘(丰竹园) 发表于 2012-2-20 11:18:2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第一条,就会想起几个小伙伴在一起,把脚盘起来,坐在哪里玩游戏的情景,时间过得真快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滑动验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唐河唐网 Powered by www.t0377.com

返回顶部